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唱响饶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行动协奏曲

2019-04-09 17:4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9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心愿和精神追求。近期,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总体目标,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引导广大员工改变不卫生陋习和行为,改善和优化健康环境,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推动上饶市创国卫工作不断向高标准迈进。

精心部署,坚定创卫攻坚决心

为加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力度,加快创卫步伐,切实把工作落实、责任压实,该市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及督促检查,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分别为教育培训组、机关部室卫生评比组、网点达标评比组、食堂膳食委员会、机关控烟组和效能监察组,并第一时间召开行长办公会,认真解读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创卫活动方案,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4月1日,该市分行二季度企业文化宣誓上,该市分行负责人再次强调全市分行上下要高度重视创国卫工作,要做到人人参与,全市分行要努力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浓厚创建氛围。随后,该市分行又紧急召开创国卫调度会和动员会,全面部署创国卫工作,把责任落实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创国卫工作有序推进。

重拳出击,推进创卫整治工作

在创卫过程中,该市分行开展了办公区域保洁、公共场所控烟等专项整治工作,狠抓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不定期组织专人每日进行监督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处理,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为保持办公区域的整洁美观,该市分行机关按照部门所在楼层区域划分,包干行内包括部门办公室以内的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发动全员力量,进行大清洁、大扫除,确保所包干区域达到创卫标准。扎实开展控烟工作,全市分行发放禁烟标识,严禁在办公领域吸烟,落实“三有三无”控烟标准,即:有禁烟标识、有禁烟制度、有人管理;无吸烟现象、无烟灰缸等烟具、无烟头,该市分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争做控烟模范,积极创建无烟办公室、无烟会议室。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创卫氛围 

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该市分行不断加大对“创卫”工作的宣传力度,一是通过QQ、微信等线上平台大力转发创国卫应知应会系列知识,确保全市分行员工人人知晓、人人学习、人人掌握。二是在该市分行机关大楼大厅张贴创卫宣传栏,并布置辖内各网点在LED滚动屏上24小时不间断播放创国卫宣传标语。三是发放创卫手册、宣传资料,组织全市分行员工参加创卫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四是鼓励辖内网点员工对前往该市分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分发宣传折页、倡议书,以宣传员身份向当地市民大力宣传创国卫活动。

开展活动,共享健康文明生活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预备起……”伴随着欢快的运动旋律,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机关大厅响起了欢快的音乐声,伏案工作的职工们开始跟着节拍,舒展身体,利用工作间隙做起了“工间操”。据悉,每个工作日上午10:00,该市分行机关部室员工都会在大厅集中开展工间操活动,开展工间操活动能缓解员工工作疲劳,增强员工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进一步活跃了工作氛围,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引导全行上下共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体现,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让员工们在运动中找到快乐,得到健康,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该市分行积极推进“全行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专项行动,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