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县城东街道七个“一次”推动“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扎实开展

2019-04-09 10:4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张君 通讯员 张涛)为进一步形成以家庭成员自警自醒的自觉行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安徽临泉县城东街道将开展七个“一次”活动推波助澜。

一是发放一次家庭助廉倡议书活动。街道纪工委、妇联要联合向辖区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庭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做好监督员,有效引导教育配偶及子女“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共筑家庭“廉政墙”,营造积极健康、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家庭文化氛围。

二是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承诺活动。街道纪工委、妇联要组织街道全体干部、社区两委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让其家属时时对照反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社会不正之风,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起良好的家庭风尚,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真正形成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良性互动局面。

三是发送一次温馨提示活动。纪工委、妇联要利用三八节、母亲节、六一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通过专题讲座、短信发送、微信提醒等多种手段向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大力宣传廉政文化常识,发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等廉洁从政的警示警句,使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自我约束、自我教育。

四是举办一次家庭助廉警示教育座谈交心活动。将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围绕家风与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关系、家庭对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的影响以及家庭成员如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展开讨论,协助配偶廉洁自律,支持配偶廉洁奉公。

五是开展一次“读书思廉”教育活动。纪工委、妇联要精选一批廉政教育宣传读物,免费发放到干部家庭,组织开展“读书、思廉、写心得”活动,让廉政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六是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活动。将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家属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家属自身廉洁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积极投身建设温馨、廉洁、幸福的家庭港湾。

七是开展一次“廉内助”及“廉洁家庭”评选活动。纪工委、妇联要注重发现、培养并表彰一批“廉洁家庭”、“廉内助”典型,鼓励引导广大干部家庭争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家庭典型,增强家庭成员助廉、从廉的意识,让更多家庭学有榜样、追有目标。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