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4周袖珍小“希望”兄妹俩存活51天后,妹妹望望腹胀日益严重,奇迹再难出现!

2019-04-08 14:59: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张春花  刘嘉 刘福芝   邓湘)4月4日,是24周袖珍龙凤胎小“希望”兄妹俩出生第51天,近段时间他们病情反复,妹妹望望更是十分危重,让救治小组对兄妹俩的救治愈加小心。

(希希重新戴上无创呼吸机)

希希经过这些日子的治疗,感染已经控制住,有自主呼吸,昨天早上再度拔管,改用无创呼吸机。因母乳的营养不够,现在希希改用“水奶”喂养,鼻饲量16毫升,体重也增至1.43千克。活力明显好转,时不时睁开小眼睛,四处张望,踢踢小腿,伸伸小胳膊,围观的叔叔阿姨们,感觉心情好多了!


(希希体重增至1.43千克)

不过,望望的情况更加严重了,对氧浓度需求高达60~80%,并频繁发绀;腹胀导致身体的内环境紊乱,全身水肿、皮肤超黄,心率达200次/分,中重度贫血,心、肺、肾等多种器官功能呈衰竭状态,偶尔会有抽搐。


(全身水肿的望望)

望望想要睁开眼睛看看跟她说话的阿姨,可努力了几下,也没有成功,看到这样的望望,大家除了心疼之外,就是倍感无力,奇迹再难出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