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象韵书魂”周占能书法艺术成就展

2019-04-04 23:13:56    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民生/声头条)    访问:    

 4月4日下午,“象韵书魂”周占能书法艺术成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本次个展全景式展现周占能先生数十载创作成果,精品迭出,为观众呈现书艺盛宴。

IMG_0240.JPG

IMG_0005.JPG

本次艺术成就展现场的嘉宾有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中国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办公室业务》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顾松林,北京电视台的原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李元珉,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办公室业务》杂志主编王正义,人民日报新闻战线专题部主任张淑霞,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勇,中央电视台民生资讯频道总编、中国民生新闻网执行总编、《一城一味》导演岳中林,北京悦凯利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保凯,五粮液公司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刘振,同时到场的还有知名企业家代表及媒体界的朋友们。

IMG_0126.JPG

IMG_0186.JPG

IMG_0162.JPG

本次展览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周占能先生以独具一格的艺术表现形式和精湛丰富的艺术语言,向观众徐徐展开书法文化历史画卷,彰显时代风貌,堪称当代艺坛展览的典范。“无疆无域游于艺,熔古熔今铸自己”,锲而不舍的艺术追求铸就了周占能的德艺双馨。

IMG_0195.JPG

IMG_0198.JPG

周占能,笔名周野。生于1948年,上海市户籍。本人自幼酷爱书法。青年时代,师从浙江名师穆子正,丁乙卯先生门下。数十余载如一日,遍临晋唐诸家,又兼习魏碑、书谱等名帖,潜心研究甲骨文、金文笔画造型,全面从运笔、用墨、章法、布局等诸方面探索研究及实践,终成就当代书坛艺苑中传统汉字创作一朵新葩。近年用金文书写屈原《离骚》《天问》、庄子《逍遥游》《秋水》、苏轼《前后赤壁赋》、欧阳修《秋声赋》等一批长篇作品赢得同行好评。

 

责编:郭成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