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益阳:“智慧父母”家庭教育讲座开启家校“育苗”新时代

2019-04-04 15:52: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唐晖) “家是什么?家不是房子,家是相亲相爱的一群人,汇聚爱和温暖的港湾。”4月3日下午,湖南省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开展“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父母”为主题的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讲座,20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155339955487570_75.jpg

此次主题讲座由益阳市梓山湖学校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惠宁文化家庭教育导师姚兰主讲。课上,姚老师主讲了“良好的亲子关系构建” ,她重点谈到的家庭教育中的爱和管教、现代家庭亲子关系与教育的融合等教育理念,姚老师认为,良好的家庭教育在于家长的坚持,坚持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让孩子在赏识中自信。给孩子耐心的引导,多鼓励肯定孩子的努力,坚持做孩子成长的陪伴者,让孩子有安全感,有被关注的幸福感,这就是——“智慧父母,引领孩子未来”。讲座的互动环节,姚老师与主持人岳顺兰老师针对家长普遍关心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当场进行解答难题,获得家长好评如潮。

通过讲座,让广大学生家长领悟了家庭教育的真谛,破解了很多家庭教育中的困惑,“智慧父母,引领孩子未来” 的方法给家长们带来了一把开启孩子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提高了家长自身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校共育。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