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阵狂风将老人刮倒,万年县苏桥中学三位学生及时挺身救助

2019-04-04 13:27: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4月4日消息(通讯员 陈义敏)4月1日,江西省万年县苏桥中学大门口来了一位提着“味动力”的老人。她不是来看外孙的,而是来感谢该校九年级陈鸿昌、柴云、苏金萧三位同学的。

14161053794331039_49.jpg   李淑英老人和三位同学

事情还得从3月21日说起。

当天7:20分左右,江西省万年县苏桥乡杨岭村的70岁李淑英老人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三轮车到3里开外的苏桥村买菜回家。当时狂风骤雨,穿着雨衣骑车慢行的老人刚出村口加油站不远,一阵狂风将她与车一同掀倒在地,李淑英老人晕倒不省人事……

下早读回家吃早餐后,结伴骑电动车返校的陈鸿昌、柴云、苏金萧行进在老人10多米的前方。柴云听到身后有巨响,回头一看,说了声:有人摔倒了。他们立即停车,撑着雨伞,快步往回跑。

来到出事地点,他们才发现,有个老奶奶,鼻梁上流着血,脸颊也肿了,脚被三轮车龙头压着,三轮车翻了个底朝天。他们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当时很慌,也怕,也不敢乱扶。陈鸿昌就给老奶奶打着伞,想着找大人帮忙。

不一会儿,一辆从苏桥开往县城班车路过。柴云、苏金萧就拦下班车。车上下来了五、六个人,每人撑着一把伞。有人问是不是他们撞的,也有人看了一眼就走了,有一个人拿出手机想拨打120 被另外一人制止了,然后他们全都上了班车离开了。

这时,老人苏醒了,陈鸿昌、柴云、苏金萧三人合力把老奶奶扶起来。陈鸿昌一边打着伞搀着老奶奶,一边问老奶奶的情况,要不要送医院,家住哪儿。柴云、苏金萧把电动车扶正。李淑英老人说我不要紧,可以回家。陈鸿昌三人把老奶奶扶上了电动车。

看到老奶奶开动了电动车,他们叮嘱说,老奶奶,你慢点骑。

随后,陈鸿昌、柴云、苏金萧赶回学校,停好车,撸撸湿漉漉的头发,不声不响地进教室准备上课。

3月22日,在家打针治疗休养了2天的李淑英老人来到苏桥中学,找到齐子和副校长,请求找出这三名学生。

几天后,老人在该校九(6)的就读外孙张锦龙才知道同班同学陈鸿昌、柴云和九(3)的苏金萧救了外婆。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在“老人跌倒不敢扶”、“做好人好事后反被讹”的当下。江西省万年县苏桥中学苏金萧、柴云、陈鸿昌三位同学用他们平凡的举动、善良和责任心给出了“跌倒老人扶还是不扶”的答案。

据悉,江西省万年县苏桥中学已发出向苏金萧、柴云、陈鸿昌同学学习的倡议,学习他们真诚勇敢、尊老爱幼的优秀品德,做一个知礼向善、勇于担当、助人奉献的人;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精神,把感动与钦佩化作自己的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营造见义勇为的高尚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