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林业局倡导:鲜花替换鞭炮让文明祭祖成为新时尚——坚决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攻坚战

2019-04-03 10:0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阳家友 卿跃辉 康晨光/报道) 4月2日上午,娄底市林业局召开“清明祭祖.绿色先行”新闻媒体通报会,倡导市民以鲜花替换鞭炮祭祖,让文明祭祖成为一种时尚,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娄底相关主流媒体应邀参加。

10290855986707218_75.png

(娄底市林业局新闻媒体通报会现场)

会上,市林业局局长刘海云强调,针对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牺牲一事,市委书记李荐国“盯得紧、看得重”,非常关注全市的森林防火情况,多次强调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并要求全市林业部门采取强硬措施,“严格防控到位,严肃查处到位,严厉打击到位,严明责任到位”。市林业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委书记李荐国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深入基层,强化督查。清明期间,市林业局将由局领导带队,分6个组,对全市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重点督查各地野外火源管理情况,主要包括防火宣传教育、火险隐患排查整治、野外火源巡查、重点火险部位的看护盯守情况和扑火队伍布防、扑火物资机具准备、值班带班备勤等情况,特别是乡镇(办、场)火灾扑救应急准备的工作情况。全市上下大力倡导市民文明祭祖,以“鞭炮替换鲜花、花圈替换纸钱”,让文明祭祖成为一种时尚,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攻坚战,严防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

10292596942460019_75.png

(娄底市林业局局长刘海云讲话)

市森林公安局政委李望初向媒体记者通报了今年元月以来全市侦破的5起森林火灾案件,并就该局在清明期间如何杜绝森林防火做出的计划和部署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清明期间,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落实市委书记李荐国书记的指示精神,担起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手机短信天天发、电视新闻天天播、乡村铜锣天天打、宣传标语天天贴、巡查车辆天天转、森林护林员天天查和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禁火令,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火意识,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巡护工作,严控野外火源,严密排查隐患,科学组织扑救,确保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10294261474766471_75.png

(娄底市森林公安局政委李望初通报工作情况)

刘海云希望,各级主流媒体要多多宣传全市森林防火成功经验和成效,及时发布森林公安机关查处的火灾通报案件,支持倡导文明祭扫典型通报,借助與论导向的力量,引领市民转变观念,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建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