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税收宣传月启动 税企座谈共品减税降费“大餐”

2019-04-02 22:03: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2日消息(通讯员 詹飚 彭新结)4月1日上午,上饶市税务局举行“共话减税降费”座谈会,通过税企面对面恳谈交流,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改进纳税服务方式、加强税收征收管理等方面工作,问计问需问效,凝聚税企共识,促进税收共治,并以此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减税“大餐”上齐,企业获得感明显

如果说年初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是今年更大规模减税的一道“开胃菜”,那么4月1日开始实施的增值税改革措施便是一道“主菜”,更是一道“硬菜”。至此,今年主要的减税措施都已出台。座谈会上,不少企业代表现身说税,畅谈减税给企业带来的实打实获得感。   

14493415573831560_49.jpg   上饶市税务局“共话减税降费”座谈会

江西博能上饶线材有限公司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不仅提升企业活力,更是向实体经济让利,让更多企业轻装上阵。作为一家制造业企业,仅增值税税率下调一项,初步测算公司全年可享受989万元左右的减税红利。对我们公司来说,这是一场期盼已久的“及时雨”,为企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更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 

据了解,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企业代表涵盖了高新技术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以及小微企业。    

14512131228537633_49.jpg   税企面对面恳谈交流

座谈会上,上饶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和重大政治任务,市局将细化措施,强化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确保纳税人便利办税;同时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通过督导、检查、巡察,以压实责任,确保减税降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同时,也希望广大纳税人利用好税收政策、适应好改革需求、反馈好意见建议、发挥好监督作用,税企协作共同为服务上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聚焦减税降费,宣传月活动丰富

“减税降费”作为关键词,不仅为座谈会代表多次提及,更是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据悉税收宣传月活动已经走过28个年头,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税务总局不仅将2019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确定为“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时间跨度更是从往年的一个月扩展到今年的4月1日到5月20日。

上饶市税务局税宣中心负责人表示,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市税务系统将牢牢把握减税降费主题,通过开展扎扎实实的工作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宣传税务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决心、信心和有力举措,广泛宣传全社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共同努力,广泛宣传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积极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税收宣传月期间,上饶市税务局在不同时间节点共有十五项系列宣传活动,包括:举行“减税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举办“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人学堂、“减税降费 便民办税”在线访谈,开展纳税信用联合评价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减税降费”有奖知识竞答、“减税降费 青春鼎力”志愿服务活动、个人所得税法普法宣传及税收优秀宣传品征集活动,进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回访、“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宣传等。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凝聚最大共识。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