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公园水电无小事——娄底株山公园管理处水电工朱伟良小记

2019-04-02 15:03: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彭剑峰  周林/报道) 一个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只做一次事,并不难,难的是天天面对相似的、枯燥无味的事,还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做好,这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15040107747102720_75.jpg

现年53岁的朱伟良,他没有令人羡慕的工作岗位,而是一名负责娄底株山公园、文化广场水电维修的水电工,尽管工作再苦、再累、再脏,他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朱伟良,双峰县甘棠镇人。1985年10月,为响应国家号召,高中毕业后便报名参军,来到了广州花都某部队成了一名坦克修理战士,1999年10月转业。朱伟良在部队的14年里,多次获“优秀士兵”及嘉奖令等荣誉,转业后,在娄底市城管支队工作。2011年,调入株山公园管理处,负责株山公园和文化广场的水电维修。

1504139942649141_75.jpg

株山公园占地面积1080亩,有10处公共厕所,5个信号基站,1个水上乐园,文化广场面积450亩,1处厕所和5口水井。水电工朱伟良整天的工作,就是维护好这两座公园的水和电,整天的身影,就是奔波在两座公园之间,其目的是让公园更美丽,使市民更开心。

15042697359843357_75.jpg

朱伟良,时刻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2013年以前,文化广场的5口水井因水管老化出现漏水,造成每月的水电费用高达5000多元。朱伟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立马对水井进行维修。在水井里作业,既狭窄又闷热,有时还会遭受蚊子“攻击”。可实在的朱伟良,全然不顾这些,想的是尽快把水井维修好,减少水费费用,通过朱伟良半个多月的连续作战,5口水井全部维修到位,现在每月水费只需300余元,为文化广场节约资金4至5万元。去年底,朱伟良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采访结束时,朱伟良告诉记者,既然做了这一行,就要做好本职、坚守岗位,为公园的美尽一己之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