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每逢清明倍思亲 环保祭扫念亲人

2019-04-02 13:54: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553359021500965_80.jpg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是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扫墓祭祖的时节。文明祭祀、保护生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广大市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全民文明素质。4月1日,南充市顺庆区环境保护局联合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南充市西山墓园、南充市栖乐灵园等部门开展了“文明祭祀 保护绿色家园”清明节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引导居民度过一个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13554193629884241_80.jpg

活动中,环保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在人流密集处设立了宣传点,并走进各商户,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驻足观看。相关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现场讲解文明祭祀和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并向市民发起《关于绿色祭扫、文明环保、平安清明倡议书》提倡敬献一束鲜花、系一条黄丝带、书写天堂信等文明形式来寄托哀思,倡导“简祭”“薄祭”“网祭”“公祭”等新的祭奠形式来缅怀故人。希望广大居民在祭祀时,用文明的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倡导新风,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健康的清明节。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居民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文明洗礼。市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对文明祭祀的方式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也愿意加入到文明祭祀的队伍中,共同保护文明的绿色家园。(顺庆区环保局 唐筱熠)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