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莱州金仓: 用“孝德”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华章

2019-04-01 09:23: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283471478026967_80.jpg

三月春风凉如丝,仍催绿意润万枝;杏白桃红争相艳,绛蕊含黛盛几时。3月30日上午,在绿柳清波、风景如画的全国文明村庄——金仓街道仓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记者看到四周临近村庄的人们纷纷汇聚到这里,一时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华章之孝德文化为主题的手语操文化月大型文演活动在这里启幕。

09284530717513435_80.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莱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莱州市委、莱州市妇女联合会、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莱州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单位牵头金仓街道主办的。

开幕仪式上金仓街道主任牟丹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立娟等分别致辞。史立娟向金仓街道辖区14个村庄妇女主任、妇幼保健院代表、中华武校代表、友谊小学校长、文昌幼儿园园长、金仓中心幼儿园园长、文昌公益阅读网络人发放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手册,并宣布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华章之孝德篇——手语操文化艺术月大型文演活动开幕。

09285483889932486_80.jpg

莱州市文昌幼儿园表演的舞蹈《春风舞鼓》拉开了文演活动的序幕,小演员们精神抖擞,激情高昂,肢体舒展流畅,舞姿洒脱奔放,引来了周围阵阵赞叹和掌声。

金仓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的《游子吟》,情绪饱满自然,感情流露充分,人们忘记了节目本身,眼里充满了关爱,此刻所有人都深深体会到了母与子这份世间最亲密人的骨血深情,不少观众眼里含满了泪花。

09290391808938211_80.jpg

由14个村庄女子方队、金仓中心幼儿园教职工及家长方队、友谊小学百人学生方队及家长志愿者队伍、医护方队、过西村方队、文昌公益网络阅读人方队组成的百人表演的手语操《四德歌》,节目新颖,演员阵容庞大,表演流畅整齐,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孝德人物现代吕剧《情满人间》选段,讲述的是当地孝德人物赵翠莲多年如一日贴心照顾、孝敬丈夫继母的真实故事,演员们声情并茂地表演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09291621087194338_80.jpg

期间,邀请莱州市孝德模范赵翠莲和崔合伦上台,由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向她们每人颁发了价值2000元的体检卡,并宣布同时启动“医民共建·送医下乡·精准扶贫”活动。

仓南村新时代文艺宣传队的歌舞《幸福仓南》,唱出了作为全国文明村庄的幸福与自豪;中华武校学子们的武术表演《天地人和》,如下山猛虎,更似出海蛟龙,跳跃悬空,闪展腾挪,看得观众大呼过瘾;莱州市妇幼新时代文艺志愿队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演员们发自肺腑地唱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与深情;节目的压轴戏是由机关干部演唱的歌曲《国家》,唱出了中华民族海纳百川的胸怀与气魄,唱出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和不朽辉煌,无形中凝聚起现场所有人的爱国情怀,所有观众全部起立跟唱或摇旗喝彩,是整个节目最亮的闪光点。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去年举办的“不忘初心”首届群众文化节活动的基础上,围绕打造特色“民俗文化村镇”、“幸福金仓”为总基点,摸清百姓对文化、医疗、体育等各方面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深化爱国主义思想教育,通过一系列的孝德文化传承、红色经典传唱,将区街的沿海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向海内外朋友整体推介,擦亮莱州文明城市名片,用孝德文化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华章。(李希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