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开展清明节 “用智慧缅怀先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4-01 08:47: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清明节前夕,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为缅怀先烈、追思先贤,家校携手共同开展线上线下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习人民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自信豪迈的中华少年!

活动一:用智慧在线缅怀先烈 育有报国之志的中华少年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充分利用智慧课堂“师生在线同步学习”的独特优势,在线将《红色气质》、《你好吗》等红色革命宣传片实时推送给全体师生学生和家长,号召家校携手,共同学习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95岁高龄的新华社记者瞿独伊激动地唱着《国际歌》,她用一生记录了走过的无数历史瞬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九十五载风雨历程。走进中国照片档案馆,孩子们通过智慧平板看到了具有共产党人的特殊气质——大义凛然、从容自若笑对死亡的烈士们。先烈的离去淹没在历史深处,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用宝贵生命诠释着理想和信仰,用热情担当着国家与民族的使命。这里有日夜操劳、心系人民的焦裕禄,历经十载艰辛、为攻克农业难题呕心沥血的吴吉昌……无数个人民英雄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

“他每年只在有的时候才行想起,有时候是工人,有时是农民,有时又是一位老师,爸爸告诉我他有个不变的名字是战士……我们一天天长大,他始终有着不变的年纪……有的留下了名字,有的只能放在心底……”,在观看《你好吗》微视频中,大家共同认识了为中华民族独立富强而牺牲的人们,他们是孩子心中的无名英雄,是老师心中的无名典范,是家长心中的无名烈士。

先烈们的精神,穿越时空,震撼心灵!全体师生和家长们通过智慧平板在线为他们点赞,纷纷留言要向革命英雄的优秀事迹和敢于奉献的精神学习!

08484844091347616_80.jpg

学生通过智慧课堂平台在线为革命烈士点赞

活动二:用智慧向人民英雄敬礼 育有感恩之心的中华少年

4月1日上午8点,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唱国歌,向无数革命先烈致敬,表达对先辈们的感恩之情。

0849003282650519_80.jpg

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致敬!

学生代表一年级(2)班言天歌同学发言,对已逝去的先辈们表示怀念。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唤醒了久远的记忆和沉睡的感情,在历史的坐标里,仰望崇高,砥砺精神!

08490848705969133_80.jpg

一(2)班言天歌同学发言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缅怀先辈,铭记英雄。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学子不仅有报国之志和感恩之心,还有不怕困难的勇气和自强不息的毅力,为实现先烈遗愿、祖先的夙愿,为成为更优秀的中华少年努力奋斗!(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通讯员:彭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