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召开2019年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

2019-03-29 15:45: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安全站位,近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召开2019年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内江市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邓安、食品总监罗勇、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方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直属校、中心校、建制校、民办校校长,民办幼儿园园长,区教育和体育局后产办、安全股、营养办相关股室人员等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黄锋主持。

15460492698527124_7.jpg

会上,传达了省、市有关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把握方向,结合本区实际,提高食品安全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梳理问题清单,反复检验排查;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监督整改,有力推进全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对全区255所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情况,指出了从业人员培训不到位、索证索票不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从业人员着装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完善、信息公示不全面、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不到位、记录管理台账不规范、货物存储不合理、“明厨亮灶”不健全等期间排查的13项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剖析了产生原因,提出建议,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完善规章制度;要加强从业培训,加大整改力度;要强化监督依法严惩、综合开展校园环境治理。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要民生工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全力监管和狠抓落实;必须做好过程管理,协调处理“人”与“物”的关系,抓好采购、加工、售卖等关键环节;必须抓实细节问题,中小学校原则上不开设小卖部,规范学校饮用水管理、加强校园周边摊点的治理;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加强自查自改和内部培训;必须落实食品安全“一岗双责”,牢守良心底线。

会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剖析全面,工作要求明确,担当意识和整改思路都入脑入心。纷纷表态将从实际出发,牢记义务和责任,进一步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完善健全学校食堂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学校食堂操作流程,源头治理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预防和控制群体性食源性疾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佳星  雷载宇  张 玉)

v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