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韶山灌区右干渠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27 17:43: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23日,韶山灌区右干渠管理处党支部赴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转兵纪念馆”参观学习,以重走红军路的形式开展支部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韶山灌区工程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毅,副调研员、右干渠第一书记刘大明,右干渠管理处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怀化市通道县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县城。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长征途经通道境内时,曾就红军下一步往哪里去的问题展开了大争论,毛泽东等几位同志本着对红军负责、对中国革命负责的态度,毅然向中央军委提出改变行军路线,避开敌军战略包围圈,得到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央军委的高度重视,这是一次决定红军生死存亡的重要会议,史称“通道会议”。中央军委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放弃了北上湘西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原定方针,采纳了已失去军事指挥权的毛泽东提出的“放弃原定方针,转兵西进入黔”的建议,立即发出通道转兵“万万火急电报”,成功地甩开了敌军的围追堵截,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使蒋介石在湘西消灭红军的企图破灭。

 通道转兵的决策部署,红军实现了伟大的战略转移,一代伟人毛泽东高瞻远瞩,以大无畏的精神、坚定的革命担当,为保存红军革命种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重新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内的地位和威信。通道会议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创造了关键性的前提条件。

 方毅在活动总结中指出:通道转兵作为红军长征的重要历史转折,是不畏艰难,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勇于担当、勇于斗争的革命情怀的具体体现。他说,历史是现实的镜子,要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就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韶山灌区要转型发展,就要有历史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就要继承和弘扬“韶灌精神”,实现“全国现代化灌区”。新时代呼唤新精神,韶山灌区工程管理局将坚持这种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打造全国现代化示范灌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韶山灌区右干渠管理处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开展这种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深支部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历史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讯员:姚海)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