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实现新跨越 谱写新篇章

——玉山县必姆镇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回眸

2019-03-26 13:47: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3月26日消息(通讯员 郑勇芳)2018年,在玉山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必姆镇紧紧围绕“打造区域特色重镇,建成和谐秀美家园”目标定位,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争创亮点,做足优势,做强特色,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方面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全镇上下呈现出砥砺奋进创新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态势。

工业项目实现新突破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硬支撑,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引项目。一年来,引进了江西华盛邦电喷科技、江西正和寰球汽车零部件制造、上饶汇创纺织、江西招财猫电气、江西炒得香食品5个工业项目,江西爱耀电子、江西和信信息咨询、江西博辉信息技术3个电子商务项目,签约资金5.02亿元,全镇初步形成了以机械制造、医药化工、彩刷纺织、电商物流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发展格局。新增 2家工业规上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15%,纳税额2400多万元,占财政收入的60%以上,扛起必姆经济的“半壁江山”,促进新常态下镇域经济的新跨越。

秀美乡村呈现新亮点

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步稳蹄疾抓项目,稳步推进秀美乡村建设。投入4000多万元,实施重点基础项目建设,集镇街道提升改造三期工程、老市场“农+超”改造、彭家防洪堤改造、净名寺景区旅游公路路基拓宽改造、42个自然村村点建设、中心幼儿园和公安派出所警务办公用房征地工作等项目全面完成,20公里农村通组道路实现硬质化。

以生态领先理念为指导,掷地有声抓整治,稳步推进农村“宅改”,深入推进生态环保专项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全面开启“厕所革命”,关停、拆除禁养区内86家养殖场,关停、拆除3家砖瓦窑场,关停4家青石板开采点,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530多平方米,制止违法用地12起;建设公墓18座,面积148亩,回收棺木1455 副,完成404户改厕工程。全面启动殡改“零点行动”,遗体全部火化进入公墓安葬。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全镇实现卫生保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农村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把产业发展作为秀美乡村建设的核心要求,按照“产业富民、生态立镇”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富民产业基地,重点扶持壮大坳村村牛蛙、上田村大棚蔬菜,大西坑村山羊、杨梅,石笋村白莲,泉眼村葡萄、猕猴桃,淤里村西瓜等种养植基地、初步形成“一村一品”农业发展新格局。

脱贫攻坚取到新成效

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来抓,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开展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整改”和“秋冬会战”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多轮“村村过、户户筛”地毯式、拉网式全面筛查,确保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狠抓了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全力实施基础设施和村庄整治、安居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保障扶贫和产业扶贫等“十大”扶贫工程。实施危房改造150户,完成5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种植马家柚352户、油茶243户,完成贷款202户、157万余元。新增种养殖产业基地3处,建成扶贫车间6个,吸纳42户贫困户就业。设置扶贫专岗42个,举办二期就业招聘会,推荐园区就业15人,实现了产业或就业扶贫的全覆盖,141户547个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2 %以下。

社会事业再上新水平

坚持民生优先,统筹推进抓共享,促进各项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社会治理更加有序,社会保障更加有力。2018年,严格落实综治责任,健全社会治安防控机制,坚持和完善各村“维稳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举措提升公众安全感,“平安必姆”建设取得实效。完成低保、救助、残疾人、老年人、退伍军人、危房改造等各项民政工作任务,保障水平得到提高。隆重举行“潘凤霞艺术馆”开馆仪式,打响了“中国赣剧第一村”的品牌。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党的建设提升新高度

坚持党建领航,固本强基。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镇党委始终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牛鼻子”工程,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严实标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争三创”等农村党建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部署、落实、检查、考核。强化村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村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压实抓镇促村责任,形成层层有担当,人人有责任的基层党建工作合力。创新服务载体,推广“三同四问五到家”工作法,由“忙事务”回归到“搞服务”,变党建“软任务”为“硬指标”。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在新的一年里,必姆镇党委、政府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把握经济新方位,践行发展新理念,激发新常态、展示新作为,为建设区域特色重镇再创新业绩。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