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喜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9-03-26 12:53: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3月26日消息(通讯员 赵婧)2019年3月26日,德兴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被德兴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德兴市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

12552334416416567_49.jpg

德兴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成立于2003年,经过近16年的风雨磨炼,已发展成为全市最大的血透中心。目前科室拥有全进口血液透析机、透析器、透析管路、水处理及先进的透析管理理念。科室现有专业护理人员11名,全部为女性,其中主管护师 4名,护师5 名,护士 2名,平均年龄29 岁。这一年轻的护理团队承担着168名尿毒症患者的血透治疗任务,全年完成血液透析17640余例次,谱写了一曲曲绚丽的生命乐章,被患者亲切地称为“尿毒症患者的再生地”。

12554020774611582_49.jpg

每天,进进出出血透室的人除了医护人员,大多是尿毒症患者或是他们的家属。

尿毒症患者是一个特殊的患者群体,他们必须长年一周两到三次来血透室维持血液透析治疗。因为人群相对固定,久而久之,医护人员和患者都很熟悉,甚至亲如一家。“像对待家人一样,去对待病人”是血透室的工作作风。每天早上,当人们还在甜甜的酣睡中,血透室早已灯火通明,我们可爱的天使们踏着朦胧的晨光而来,在为患者接受治疗前做好机器检测、管路预充、肝素核对流程等各项准备工作。

当透析患者陆陆续续赶来,护理人员对每位患者询问病情、检查患者瘘管及长期导管的情况、消毒、穿刺、上机、调整机器参数等,所有程序都严谨仔细,容不得半点疏忽。她们时刻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注意血流量、静脉压的变化、透析液的温度、流量、浓度等情况,保证着每位患者的生命安全。

血液透析机正常开展工作,每位透析患者上机治疗时间为4个小时,测血压、观察生命体征、巡视体外循环运转情况、处理病人突发状况、准备下机用药......,护理人员一刻不停。   这些小事,时常在血透室上演,每个当班护士都义不容辞的去做。在血透室上班的她们,不仅要有精湛的技能,扎实的知识,更要有一份给病人的真诚、信心和爱心。

这份荣誉,对她们来说是肯定,而这份肯定,承载着患者生的希望,她们,在用爱心与责任专心专注服务好每一位“家人”。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