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益阳:乡村敬老院迎来暖心“小雷锋”

2019-03-25 15:2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唐晖)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24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乡敬老院内传来阵阵歌声,来自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小学部1807的40多名学生,正在为敬老院内的孤寡老人进行爱心志愿活动。孩子们在家长们的陪伴下认真的态度和倾情的奉献,赢得在场老人们赞不绝口。

15215858986775276_75.jpg

孩子们和家长在暖馨志愿协会带领下,从早上八点多从学校出发,冒着阴冷的春雨、泥泞不堪的道路到达笔架山乡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爱意浓浓的水果、米、油和包饺子的食材。在敬老院中,孩子们毫不嫌脏,耐心、仔细地帮助老人们叠被子、剪指甲和老人聊天、谈心、稚嫩的双手把一碗碗热腾腾充满爱心的饺子捧到老人们嘴旁,竭尽所能使老人感到温暖。他们很高兴,因为在他们心里都有一股自豪感,而这种自豪感不是在学校里能够体会到的。

15221447065635383_75.jpg

“我们这一代人是在学习雷锋精神中长大的,应该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让优秀的雷锋精神影响更多人。”班主任曹萍介绍,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需要的不只是物质上的关怀,还有心灵上的慰籍,班委会组织这样的活动既为了关爱老人,也能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每个孩子的心底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