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四世同堂家庭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2019-03-25 10:0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曹庆华 段志龙 罗辉 王绍辉 熊晓冲)“家风正,国风正,千古文明在传承;家风和,国风和,家和国和天下和”。在新化县上梅镇十字街社区有这样一个普通的大家庭,四世同堂共46人,家中共有9名党员,他们在家中也能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秉承家风家训,带领影响家庭成员,人人以遵纪守法、为社会做贡献为荣,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

10082586154015558_75.png

(图为肖家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示范家风传承子孙赞

3月20日早上7点半,从广州开过来的K9061次列车开进新化车站,作为党员的肖家孙女婿蔡立春走下火车与已经从外地回家刚到达的肖家孙子肖亮母子汇合,回到肖家参加家庭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

孙女婿蔡立春:在家里参加这种活动明显能够感觉到家国情怀,在家里参加党员活动明显能感受到父辈们的传统的文化传承,尤其是父辈们一些勤劳、节简、孝敬、艰苦努力,很多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家庭里明显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也是我们在外地奋斗的动力,回到家里让我们感觉到充满了能量一样。

这天共有7名党员回家参加主题日活动,另两名党员因在外地工作不能及时赶回。一场简短的开场白后,参会的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家风家教的传承各抒已见,畅谈自己对如何传承家风家教的看法和见解。

孙子肖亮在外地工作,这次他特意请假回来参加全家的党日活动,就是想通过家庭里面的党员以身做则、言传身教,把这种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更进一步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孙子肖亮: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能够更好的体现我们的家风,更好的宣传我们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家庭成员,并且通过我们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这样的党日活动在肖家已不是第一次,在今年大年夜,肖家利用全家成员回家过年的机会,就组织了一次别开生动的党日活动,全家人围坐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习讲堂里党员志愿者讲家风家教

良好的家风家教让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活跃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家子就有16人参加了各种志愿者活动,在今年的上梅镇开展的上梅红志愿者活动中有他们的身影,照顾孤寡老人有他们的一份子。他们家中的成员先后荣获娄底市文明市民、上梅红十佳志愿者、优秀服务明星、国家轻工部劳动模范、最美媳妇等称号。

十字街社区支部书记阳玲玲:上梅红家风家教学习讲堂就是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育人的形式,凝聚社会正能量,我们号召我们社区的居民学习家风家教的好传统,在我们社区打造更多的幸福家庭,积极投身于上梅红志愿活动中来。

孙女肖文娟就是上梅红志愿者的一名成员,今天,她也参加了党日活动,聆听了党员们在各自岗位上的风采,她感触很深。

孙女肖文娟:做为肖家的一名,今天参加这个家风家教、党员学习活动,我触动蛮深,我看到我们长辈们做得蛮好,哥哥、弟弟妹妹们都做得蛮好,我也想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中、生活中,点点滴滴都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加入共产党。

大儿子肖宝田:我们这样大家庭里为什么一直保持和睦至今,就是由于我们有好的家风做为座佑铭,有先一辈的老人为我们做出了言传身教。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