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龚文密在市区及新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认真贯彻安全发展理念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03-24 08:3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3日下午,湖南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先后来到邵阳三化有限责任公司、邵阳湘运旅游有限公司、潭邵高速公路宝庆服务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检查。

0833132850385288_72.jpg

龚文密(右一)在邵阳三化有限责任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邵阳三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胶状乳化炸药、混装炸药的危化品企业。在企业生产车间,龚文密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以及应急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设备设施、消防设施安全运行情况。龚文密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既是经济效益的保障,更是良好形象的综合展示。化工企业一定要保持安全生产的优良传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执行现有安全管理制度,维护好企业安全设施,提高企业安全应急管理能力,细化岗位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准备和值班值守,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08334133395308910_72.jpg

龚文密(左二)在邵阳湘运旅游有限公司了解车辆安全运营情况。

在邵阳湘运旅游有限公司,龚文密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来到旅游大巴上了解车辆安全运营情况以及例行安全检查操作过程等内容。龚文密指出,要充分发挥各涉旅游部门的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努力形成旅游安全综合监管工作合力。要突出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检查治理,排查重点旅游线路道路安全情况,确保行车安全。要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发生。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落实旅游责任保险,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确保旅游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08340562313424347_72.jpg

龚文密(左一)在潭邵高速宝庆服务区检查消防设施。

随后,龚文密来到潭邵高速公路宝庆服务区,实地查看服务区停车场、便利店、加油站等场所,并对储灌区、卸油区、防雷防静电装置、消防砂石、消防器材设施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他强调,高速公路服务区是车流、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也是安全监管的重点环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检查和监管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服务区一定要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

检查过程中,龚文密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各监管部门要发挥好部门监督和管理职能,定期进行全面排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力度,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安全无事故;相关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安全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应急装备保障水平,积极开展安全演练,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吴中平 罗健康 谢文远)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