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护生命的温度”——24周袖珍龙凤胎小“希望”兄妹俩特护小组成员心语

2019-03-22 14:2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春花   刘嘉  刘福芝)“快来呀,53床发绀了,快……”我刚刚拿起勺子,准备吃晚饭,就听到光疗室护士姐姐紧急的叫声,来不及思考,“哐当”一声扔掉饭盒,百米冲刺,速度穿上无菌衣、消毒,抄起复苏囊,一下、两下……终于,监护仪显示氧饱和度的数字正常了,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兼大儿科护士长张春花(中)指导对小“希望”兄妹俩的护理)


 53床是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保健院)收治的24⁺¹周超早产袖珍龙凤胎中的妹妹“望望”,52床则是哥哥“希希”,我是袖珍龙凤胎特护小组的成员——李玛丽,像这种突然发绀、急救的场景,在小希望兄妹俩身上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他们实在太小、太脆弱,用“含嘴里怕化了,捧手里怕摔了"都不足以形容。在值班护理时,我们不是紧盯着监护仪,写记录,就是输液、吸痰、喂养、采样等等。我们最爱做的事情,就是隔着暖箱玻璃,安静地看着他们睡觉。有时他们伸伸腿,动动手,都会让我们欣慰、满足!


(晚上8点交接班中)


白班是忙碌的,陪同医生查看病况,辅助治疗操作,搞卫生等等,由于小希望兄妹俩不能离开暖箱,加上只有巴掌大小,一切都得小心翼翼,再小心翼翼。与照顾其他孩子相比,照顾他们就好比慢速度,一切都得慢!慢!慢!一天下来,不仅身体累,心也累。晚夜班最是折磨人,夜是寂静的,极度考验人的意志,睡神老爱光顾,可我们哪敢睡呢?生怕在小希望兄妹俩发生什么危情时,而不自知;生怕液体输完了,而没及时处理;生怕到了喂奶时间,错过了……但夜里也是特护组姐妹们最幸福的时光,因为只有在这个时间里,我们才有时间好好看看这对宝贝。小希望兄妹俩的一举一动胜过我们自己的孩子,他们的每一天都让我们充实着满满的幸福感……



(与宝宝无声的对话中)

希希、望望,自从有了你们,我的工作就在这方寸之间;自从有了你们,我的心每天都像坐过山车,随着你们的身体状况上上下下;自从有了你们,你们便是我的全世界……

“720克和700克、740克和720克、900克和820克、1000克和910克……”小希望兄妹俩点滴的成长,凝聚着所有人的心血和希望。希希、望望,加油,要坚强!叔叔阿姨们不会放弃,全社会不会抛弃你们,让我们一起努力,陪你们同呼吸,共命运,一起奋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