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鄱阳农商银行四项举措助力县域春耕备耕

2019-03-22 13:34: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3月22日消息(通讯员 朱正大)一季度,鄱阳农商银行落实“四项举措”大力支持县域广大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活动。截至3月20日,该行新增发放贷款2.02亿元,其中,用于农业生产贷款1.12亿元,占比55.44%,较好地支持了县域春耕备耕活动。

一是安排专项资金,强化涉农投放。单列全行涉农贷款投放工作计划6.6亿元,优先安排信贷资金投放于“四个保障”对象,即保障春耕生产购买农资、农机资金需求;保障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主体的资金需求;保障农田水利建设等农村基础设施升级方面的资金需求;保障对科技兴农等现代化项目的资金需求。

二是做好“四扫”调查,主动对接服务。各网点组织客户经理深入片区村、组、农户及田间地头,采取划片包村、上门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辖内农耕资金需求情况,建档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合作社;加强与农林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等部门沟通,对新立项目做好调查笔记,建立资金需求台账,精准对接。

三是精简办贷流程,提升投放效率。开辟春耕备耕生产贷款“绿色通道”,设立春耕贷款专柜办理窗口,实行专人负责、专柜办理、涉农优先的办贷原则,精简春耕备耕办贷材料,提高事业部贷款审查审批效率,充分发挥农商银行“物理网点+自助设备+电子金融”的通联优势,提供“一站式”普惠金融服务,加快贷款需求转化为农业资金生产力的速度。

四是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服务水平。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重点提高春耕备耕劳动生产力水平,积极推广“农机贷”产品;以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额度不足的问题,创新推出农户联保模式,有效解决了农户无抵押物申贷难题,延长了农户贷款期限,提升了农业经营主体申贷获批能力。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