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公安局举行摩托车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启动仪式

2019-03-20 19:13: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规范摩托车电动车管理,有效预防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的发生,降低其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3月20日上午,湘潭市摩托车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启动仪式在岳塘区建设路口步步高广场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伟出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彭德清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伟,湖南湘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军、湖南创想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政伟、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陈小映参加仪式。

罗伟同志宣布湘潭市摩托车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韩伟同志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车”物联网防控系统建设和防盗备案登记工作,是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局党委的集体决策部署,是平安湘潭建设、平安指数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高的现实所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合作,切实做好打击犯罪、整治违法、巡逻防控、安装登记等工作,广泛宣传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的重大意义,呼吁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安装,努力实现“两车”物联网防控系统建设和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目标。

随后,岳塘公安分局党委第一副书记谭力、湖南创想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政伟以及“两车”车主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罗伟同志发放第1号“防盗备案登记”车主标志以及第1号“防盗备案登记指定安装点”标牌。

当天上午,广大市民群众纷纷前往安装点为自己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备案登记。“以前被偷过几次,一辆电动车3000多,丢了实在可惜,经过这次实名登记后,有了车牌,行车就更规范了,给电动车安装了防盗芯片和交通管理芯片就相当于上了电子锁,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被贼‘惦记’了,而且交通安全也有了保障,以后骑车越来越踏实了。”现场,正在安装号牌的电动车车主杨先生高兴地说道。

此外,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也同步举行了摩托车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启动仪式。

市公安局直相关部门以及雨湖、岳塘、九华、高新分局主要负责人和民警代表,湖南湘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摩托车电动车车主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赵爱彬 张驰)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