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践行普惠理念,奏响饶城公益强音

2019-03-20 18:09: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20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培育公益文化,3月20日,邮储银行总行主办、江西省分行承办的“喜迎建国70年,邮爱公益一起走”邮爱公益健步走网络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瑞金顺利召开,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响应号召,感悟长征精神,践行普惠理念,凝聚社会力量,组织开展了“邮爱公益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倡议全市分行干部员工、广大客户、社会公众参与到公益接力事业中,助力贫困山区的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让爱绽放出无限光芒,用实际行动奏响了饶城的公益强音。

18102042006507472_49.jpg    邮爱公益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

“邮爱”阔步出发 爱心助梦成长

邮储银行把每年的3月20日定为“邮储银行公益日”,这是邮储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的一次积极创新,凝聚着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大型零售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2019年3月20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邮爱公益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充分发挥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员工众多的队伍优势、数量庞大的客户优势,整合社会各界力量,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贫困群体、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的队伍当中,共同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扶危助困的优良传统。启动仪式上,该市分行机关及市本各网点近70名员工统一着装,健步走上街头、走进人群中,身贴印上了邮爱公益基金LOGO的爱心“名片”,沿路宣传“邮爱公益”和“邮储银行邮爱公益日”,广泛倡导人人可公益的价值理念,神圣的志愿者旗帜完成了从该市分行营业网点一站又一站的爱心传递之旅,再次彰显了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同时,3月20日当天,该市分行近700百名员工通过腾讯运动平台手机计步,在邮储银行总行联合腾讯公益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益行家”爱心捐步活动中进行了爱心捐步。并将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邮爱公益健步走竞赛活动。      

18110051215750508_49.jpg   开展邮爱公益健步走活动

汇聚公益力量 情暖贫困学子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企业文化与社会公益精神紧密契合,当好社会公益事业的担当者和宣传者。据悉,3月20日至3月31日期间,该市分行将组织由所辖的机关部门或网点为单位组成的若干团队参加邮储银行总行联合腾讯公益和扶贫基金会开展并由该市分行工会发起的“一起捐”活动。“邮储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学子完成求学心愿,作为邮储银行的员工我感到很自豪”员工们纷纷主动捐赠,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并动员客户和亲朋好友,传递邮爱之心。为进一步传播公益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对贫困学子上学问题的关注,该市分行全体员工积极响应,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动客户和好友共同参与,为更多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贡献上饶邮行力量。同时,为确保活动宣传效果,该市分行统一印制了宣传海报、宣传折页、易拉宝等宣传用品,并在网点LED上滚动播放“关注邮爱公益,让渴望学习的贫困高中生实现梦想”“2019年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成立邮爱公益基金,让知识改变命运,梦想不再遥远。”等宣传内容,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和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公益氛围。

18114199268505928_49.jpg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聚焦普惠金融 履行大行责任

作为普惠金融和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践行者,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发挥“国家队”优势,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情系民生回馈社会,切实将社会责任融入银行的经营实践中,把自身经营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在坚持推进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将小微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金融扶贫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和资金优势,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据了解,该市分行扎实做好“智志双扶”工作,辖内横峰县支行主动调查横峰县域青少年需求,积极开展“学业资助”,与共青团横峰县委联合开展“温情‘邮’我,扶贫助学”爱心卡活动,截至2018年底,已成功资助了10名贫困优秀学子,同时,在2018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帮助了137名贫困儿童实现“微心愿”。近年来,该市分行坚定担当国有大行的“头雁责任”,积极落实2015年上饶市人民政府与江西省分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18年底,四年共投放各类信贷资金348亿元,完成5年300亿元意向性贷款的116%,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协议目标任务,2018年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115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市政府年度新增贷款33亿元计划;截至2019年2月底,涉农贷款余额达89.4亿元,支持万名涉农贷款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众多总行、省分行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获得了包括人民网等中央及省级媒体每年超3500篇次的报道点赞。

滴水汇成江海,小爱成就希望。公益是一个持久而纯粹的事业,3月20日“邮爱公益日”活动只是一个以小爱凝聚大爱的缩影,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忘初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将爱心传递,公益持续,让邮储的“公益之花”绚烂绽放,全力助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