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铅山县支行认真开展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19-03-19 17:47: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3月19日消息(通讯员 范全东)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高度重视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及时联合县邮政分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宣传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内容,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金融消费争议。

活动期间,该支行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由组长亲自负责活动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落实,确保整个活动有条不紊、有声有色、有头有尾。邮银双方协同合作,本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耐心地对前来咨询的客户一一解疑释惑。

该支行主要通过以下六项举措认真开展:一是抓好网点宣传。活动期间,辖内各网点利用拉横幅、电子显示屏、网点多媒体播放器等形式滚动播出“权利·责任·风险”活动口号和“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3.15邮储银行在行动”活动标语,同时摆放活动宣传资料,消保站网点狮江支行充分利用金融知识宣传栏张贴风险提示、金融知识宣传和活动信息等。二是开展媒体宣传。活动期间,支行一方面积极协调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报道活动内容、成效和亮点,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予以正面宣传,另一方面通过短信、QQ、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当地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三是落实问卷调查。活动期间,该行主动征询客户对于支行产品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发放调查问卷,汇总客户意见,对涉及本机构的问题立即改进,对涉及上级机构的问题积极向上反馈,以便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精准对接人行。活动期间,支行结合地区特色、群众年龄结构、经济条件及受教育程度,撰写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调研材料,主动走访当地人民银行,进行及时、详细、准确的工作汇报与沟通。五是加强“双录”工作。支行要求辖内营业网点严格执行“双录”制度,要求员工规范销售理财和代销产品的流程和用语。六是完善投诉管理。该支行根据相关金融法律法规及邮储银行关于客户权益保护工作的要求,制定一套科学、高效的客户投诉管理办法及处置预案,强化客户权益的具体落实,并在落实过程中加强支行员工服务技能培训,消除客户投资与服务的顾虑、误解,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度。

据悉,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该支行共组织员工45人次,发放调查问卷约300份,分发“权利·责任·风险”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约500份,普及近700人次,间接受益人数达800人,为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稳定积极贡献“邮行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