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奋楫潮头奔一流 强科兴院勇当先——娄星区人民医院庆祝儿科建科十二周年

2019-03-19 15:49: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张春花   刘嘉  刘福芝)3月18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医院)召开儿科建科十二周年座谈会。娄星区卫计局党组成员、医院院长、书记、儿科第一任科主任、儿科首席专家贺军民,全体院班子、离退休干部、科室主任、护士长,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职工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座谈会。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大儿科护士长张春花主持会议。

15511157887284073_75.png

(会议现场)

座谈会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院歌《生命摇篮》中拉开序幕;观看完儿科建科十二周年发展掠影宣传片后,医院副院长、大儿科主任易赛君对儿科12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儿科未来的规划作了展述。12年时间,儿科靠4名医生,7名护士,靠听诊器、叩诊锤、手电筒等,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功实现弯道超车,成为湖南省县级医院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湖南省新生儿医联体骨干单位;目前,NICU、PICU建设已走在娄底市前列,新生儿科综合实力已跻身湖南省医疗机构第一方阵。

今年,儿科将挂牌湖南省儿童医院娄星儿科医学中心,今后,医院现在使用的这栋门急诊楼将成为新的儿童医学中心。

热烈的氛围中,儿科系统医护代表、科室主任、离退休老领导、院班子代表先后畅谈儿科成长中的苦与乐,美好的未来。

1551389724474643_75.png

(贺军民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贺军民说,12年来,儿科人依靠追求卓越、勤奋奉献、敢为人先的儿科精神,一路风雨一路歌,到今天初步形成了新生儿科、儿童呼吸、儿童神经、儿童保健、儿童康复、儿童重症监护、小儿外科、小儿口腔的儿科系列,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全体儿科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贡献。

贺军民从四个层面对儿科今后的发展作了规划:

一是围绕一个好愿景。即建设湘中地区一流水平的儿童医学中心。围绕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如儿童呼吸、儿童消化、儿童神经、小儿外科、小儿眼科、小儿口腔等做大做强儿科的亚专科。

二是稳定一支好团队。为他们提供好创业发展平台,用情搭建好平台,提升他们的收入待遇,提高职工幸福感。

三是实现一番好作为。以挂牌湖南省儿童医院娄星儿科医学中心为契机,借助湖南省儿童医院这个品牌,借力专家力量,发展儿科事业。同时要心无旁骛做好专业,做到专科真“专”,专科真“强”,专科增“大”,不断发枝散叶。

四是树立一个好品牌。要发扬追求卓越、勤奋奉献、敢为人先的儿科精神,践行儿科使命,以儿科建设为代表、为表率、为先驱,以儿科的发展带动医院其他专科的发展,最终实现医院发展、群众满意、职工幸福的良好局面。

最后,贺军民用两句话寄语儿科人、寄语全院广大干部职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