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水利局以“五型”机关创建为抓手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

2019-03-19 12:4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19日消息(通讯员 何世顺)上饶县水利局以“五型”机关创契机建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占用河道(滩涂)洗(制)砂。

一是高效推动,落实责任体系。该局以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和水生态环境、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为根本,对全县的河湖水域、岸线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摸清河湖管理的“四乱”突出问题,整理问题台账,落实销号制度。全面推行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河长湖长职责。在紧扣责任的基础上,发挥河湖巡查员、保洁员在专项行动调查摸底工作中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和保洁,不断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落实,成立领导小组。该局成立了非法采矿采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查清辖区内非法采砂、洗(制)砂点,做好摸排整治工作;对非法采砂、占用河道(滩涂)洗(制)砂整治情况进行监管;负责做好沿河群众的宣传和整治活动维稳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对辖区内河道非法采砂、占用河道(滩涂)洗(制)砂的黑恶势力进行严厉打击,对无证开采点即查即办,做到“不留人员,不留采矿设备,不留非法建筑物”,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3月14日到华坛山镇对违法采砂进行整治;3月17日组织相关人员前往茶亭对境内砂石加工点停厂拆除情况进行复查;3月18日该局水政执法大队在皂头镇皂头村宁家丰溪查处非法采砂1起并扣押挖掘机。坚持依法查处和教育引导相结合,建立健全打击非法采砂协调联动机制,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

三是广泛宣传,做到文明执法。该局充分结合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与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举报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群防群管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在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中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