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凌天科技荣获第五个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证书

2019-03-18 17:3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由雨湖工业集中区辖区内企业——湖南凌天科技有限公司李明等人自主研发的“不用回填的地源热泵地埋管换热器”技术,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1410653341.9。此地源热泵地埋管换热器新技术,克服了现有的技术偏见,增强了地埋管换热器的换热性能,减少了钻孔数量,简化了施工工序,降低了施工成本,同时节省了大量的回填材料和回填灌浆夯实的费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提高了清洁可再生的地热资源的使用效率。

 

 

据业界专家表示,作为地热能源利用的重要形式,地源热泵空调系统是目前最有前途的节能装置和系统,传统的地源热泵地埋管换热器需要回填,即在钻孔完毕、下完U型管后,还需向钻孔中注入回填材料,而凌天科技对此进行改进后解决了该项难题,既降低了地源热泵的使用成本,也大大提高了换热效率。

凌天科技是地源热泵系统集成全国知名企业,是集建筑节能改造和全国能源管理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位居中国地源热泵行业系统集成十强企业榜,为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同时也是《国家地源热泵系统工程技术标准》《湖南公共建筑节能标准》编委单位,《长沙市地源热泵技术实施规范》主编单位;还与中南大学联合成立了湖南省首家省级地源热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据了解,此项《不用回填的地源热泵地埋管换热器》发明专利是该公司近年来的第五个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专利的取得,代表着公司的技术实力又有了新的提升。(通讯员:杨后光)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