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民政:把主题党日开到脱贫攻坚阵地上去

2019-03-18 16:4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492610685605102_72.jpg

“东山夜放花千树,花下行人罔不顾。可负樱花不负卿,党旗飘扬到村部”。3月15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在驻点扶贫村六都寨镇东山村开展了“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在专题讨论会上,支部书记胡清葆即兴吟了这样一首诗。

3月的东山,芳草茵茵,樱花绽放。胡清葆带领支部党员高擎党旗和“隆回县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队旗,穿过花海,来到东山村“留守儿童之家”,按照“深入学、扎实做”的要求,将主题党日开到脱贫攻坚的阵地上。支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党员积分管理、民主议事等规定。还就“关爱孤儿和困境儿童,助力精准脱贫”组织了专题讨论,党员人人发言、个个表态。讨论结束后,支部开展了“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了陈某豪(化名)等11名困境儿童。孩子们(监护人)捧着“爱心礼包”,春风拂面心里暖。

据悉,该局党组坚持以党建为龙头,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以市委第七交叉巡察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把主题党日开到一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主题党日有“真味”。要求党员在一线工作中锤炼党性提高觉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常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亲戚”去“官味”。在围绕主题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志愿活动要一月一主题有“鲜味”,对准帮扶措施,让贫困群众合“口味”。(江劲辉 肖鹤洲 邹旭中)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