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七旬老太落叶归根 却成“外地人” 民警“特事特办”

2019-03-18 10:00: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感谢你帮我解决了最困难的事,真是感激不尽。”3月12日一大早,77岁的褚老太赶到天台白鹤派出所,将一面锦旗交到民警唐峰的手里,握着唐峰的手不住地道谢。

QQ图片20190315090746.png

褚老太送锦旗

褚老太和丈夫都是天台白鹤镇人,1973年,褚老太的丈夫把褚老太的户口迁了出去,带着一家人都去了甘肃的矿区工作。于是褚老太在矿区的集体宿舍里一住就是40年。这期间,丈夫和大儿子离开了人世,因伤心过度,褚老太急着想要离开甘肃这个伤心之地。虽然当时已经远离家乡20多年,物是人非,但是年逾五旬的褚老太依然决定落叶归根。于是,她离开甘肃,独自一人回到天台老家居住在弟弟家中。

人虽然回到家乡,但她的户口却无法迁回到村里。按照规定,户口迁移回来虽然可以通过“亲戚挂靠”的方式,迁移到他弟弟的家中。但是“亲戚挂靠”的首选人是丈夫,再是儿女;如果丈夫和儿女都不在了,才能挂靠兄弟姐妹。褚老太的另外几个子女都在外地,户口也在外地,这样她就不符合挂靠的条件了。

QQ图片20190315090802.png

天台白鹤派出所

此后,褚老太借了钱在村里造了房子,因为她的户口在外地,购买村里的地基后,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上所写的仍然是别人的名字。

因为没有户口本,褚老太只能每年做暂住证,这样褚老太就享受不到村里面的医保,低保,连社保卡都不能办。

就这样,回到天台老家的20多年来,户口问题成为了褚老太的一块心病。

去年11月份,得知此情况后,白鹤派出所民警唐峰主动介入,着手帮褚老太解决这个难题。唐峰不断地与当地各部门沟通、协调,并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了褚老太的这一特殊情况。

QQ图片20190315090815.png

褚老太的户口

3月4日,天台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同意开通“特殊通道”、“特事特办”,将褚老太的户口迁移回当地的村子里。

(许多、雯嫔)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