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客户遇上网络诈骗,工行上饶信州支行高效服务帮其挽回30多万元经济损失

2019-03-14 21:16: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14日消息(通讯员 周靖)日前,工商银行上饶信州支行一个对公客户的财务会计急匆匆来到该行柜台请求帮助。该财务告知,他收到“老板”QQ交代转账的消息,就通过企业网上银行向“老板”QQ提供的收款账户,跨行转账30余万,转出后汇报情况时,发现老板未发出任何转账消息的通知,才知道老板的QQ账号已被盗取,被诈骗资金32.8万元。

在得知客户被诈骗的情况,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边要求客户报警,一边查询资金流向,发现交易对手账号为“**银行”账号,迅速将情况反馈至上级行电子银行部,电子银行部专业人员要求客户拨打“上饶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接警电话8256111,同时立即联系了该行驻点反诈中心员工电话。接警后,反诈中心立即联系“**银行”坐席,对涉案账户资金进行查询,在五分钟内,就对对方帐户进行了紧急止付。

目前被骗资金已全部退回该对公客户账户,成功为客户挽回大额经济损失,客户对该行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深表感谢,并发布微博进行了实名表扬。

据悉,该行工作人员在客户转账的时候都会温馨提示客户,“收款方是否认识”,“资金的用途是什么”“收到转账短信和消息不要随意轻信”,简单的几句话,几百笔的业务,日日月月的重复提示,旨在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同时,该行每月都演练应急预案,在遇到客户被电信或网络诈骗时,能够迅速启动预案,争取第一时间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