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8岁男孩走失,幸遇暖心警察蜀黍

2019-03-13 18:49: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太谢谢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3月13日,家住九华的冯先生特地来到湘潭市公安局送上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感谢民警在上个星期日帮助其找到走失的小孩。


3月10日17时许,湘潭市公安局民警刘俊雄在加班回家途中,看到一个大约8岁的小男孩独自在沿江路水务公司附近行走,神情慌张。

出于职业习惯,刘俊雄便靠近小男孩进行询问,慌张又心急的小男孩却只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年龄,说不出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家庭具体位置。


随即,刘俊雄将孩子带回市局指挥中心,经110调度未发现有走失小孩警情,民警根据男孩提供的信息,找到其父母的联系方式。与此同时,指挥中心也接到了孩子父亲冯先生打来的报警电话。

经过一个小时等待,冯先生来到市局,民警在核实其身份后,将孩子交到了其父亲手中,并叮嘱他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原来,男孩是由邻居孩子的家长带到了九华湖公园一起玩耍时,不慎与同行人员走失,着急的他便想步行回家,结果走反了方向迷路了。


蜀 黍 提 醒

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并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最好在年幼孩子的身上放一张写有家庭住址或家长联系方式的纸条,以便万一发生走失情况时,可以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如遇小孩走失,请及时联系当地警方或拔打110报警求助。(来源: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