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玉山: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岩瑞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深受百姓追捧

2019-03-13 13:1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3月13日消息(通讯员 周远国)2018年,玉山县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复审工作。为响应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要求,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满足群众就医需要,县卫生健康委趁势而上,要求全县各级医院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管理及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

岩瑞镇中心卫生院快速反应,立即召开了院务会,决定在门诊楼一楼东侧建设中医馆,举全院之力建设了别具特色、仿古风格的中医诊疗服务区,包括诊断室、中药房、中医治疗室、牵引室、中药熏蒸室、煎药室、中药库房等,又购买中药熏蒸床、中频治疗仪、电针仪等诊疗设备,重点突出中医文化底蕴,突出“治未病”、“既病防变”、“医养结合”主题,打造卫生院发展品牌,让中医药的“简、便、验、廉”更好的服务大众。

“真是太好了,卫生院都开了中医馆,不用打针吃药能治病,医生技术和服务态度又好,以后不用跑远路了。”岩瑞镇下珠村村民金秀莲说到,她患风湿性关节炎三年多,前一段时间双膝关节又肿胀疼痛,活动受限、不能行走,听说岩瑞镇中心卫生院开了中医馆,便来到卫生院中医科,经检查诊断为“膝痹-寒湿痹阻”,经潘燕华医师给予电针、艾灸、中频电、红外线等中医适宜技术的治疗,仅三天疼痛便明显缓解,治疗五天后出院。

岩瑞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曾显代表示,“中医适宜技术是中医药事业的组成部分,研究、发掘利用和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是一项重要的中医传承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优势和作用,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好服务,为健康玉山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岩瑞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现有中医全科医师1名,经过三年中医规培中医执业医生1名。自从2018年12月份开馆运营以来,已治疗颈椎病、腰腿痛、肩周炎、膝痹、中风后遗症等病人100余例,各级领导的重视、确切的疗效、病人们的口耳相传、医护人员对中医药的热爱,共同构成了岩瑞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火爆的场面。

据了解,中医适宜技术是指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简便易学的中医药技术,又称“中医药适宜技术”,也称为“中医传统疗法”,“中医保健技能”,“中医特色疗法”或称为“中医民间疗法”,是祖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历史悠久,经过历代医家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