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大祥:区委选派37名“80后”干部异地“淬火”历练

2019-03-13 11:1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南邵阳市大祥区委,为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力度,为改革发展储备战略型人才,3月份开始,大祥区选派37名“80后”干部赴浏阳市进行为期两月的跟班学习培训。

一、挂职岗位多样化,切实补短板、增才干  针对年轻干部知识层次高、眼界开阔、思维活跃,但经历单一、缺乏历练等实际问题,设置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信访维稳、乡村振兴4个挂职方向。根据年轻干部专业特长、岗位职责和培养方向,向商务部门和产业园区选派17名同志,熟悉项目引进、产业落地渠道;向城管执法部门和街道选派8名同志,提升管理服务群众水平;向政法机关、信访部门选派5名同志,锻炼应对处理复杂矛盾能力;向农口部门和乡镇选派7名同志,汲取乡村振兴工作好经验。通过选派干部到量身精选的岗位上“淬火”历练,在实战锻炼里“拜师”取经,为解决自身“短板”拓思路、找办法,并把管用的“真经”带回来融入大祥改革发展事业。

二、保障服务人性化,确保跟得上、干得好  积极协调对接跟班单位,为年轻干部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干部跟班期间,工作上与原单位脱钩,一切待遇福利照常保障;安排区级领导入驻带班,设立班委会并公布“班长热线”,跟踪跟班干部思想动态,及时给予指导帮助;跟班单位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同志“一对一”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业务、提升能力,有的放矢搞好服务。

三、管理考核规范化,确保评得准、考得实  强化责任担当,制定详细的《选派干部跟班学习工作方案》及《跟班人员职责》,交实任务、压实担子,促使年轻干部围绕岗位职责深学本领、担当实干;强化纪律约束,明确跟班干部召回“七种情形”,严肃纪律规矩;强化过程管控,严格日常考核纪实,对跟班干部工作情况实行周记月报,形成组织部门、跟班单位和班委会“三位一体”跟踪管理考核模式;强化结果运用,跟班期满形成干部鉴定材料记入干部档案。对专业素质较高的“好苗子”,将适时调整交流到对口单位,把“好钢用在刀口上”。符合条件的,经组织部门审定,将纳入大祥区后备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对表现优异者优先考虑提拔重用。(通讯员:岳琨)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