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公安局民警破获盗窃案 群众送来锦旗表感谢

2019-03-13 10:09:2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群众送来锦旗

2019年3月7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五龙乡村民李某伟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至上蔡县公安局,感谢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为其追回赃款4万元。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上蔡县五龙乡村民李某伟报案,称其手机被盗,绑定手机的支付宝和微信里面的钱,共计4万余元被盗刷。

接到报案后,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队长张浩立即向大队汇报案情,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领导对此案非常重视,要求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快速破获此案,及时追回群众的血汗钱。根据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指示,张浩迅速将办案民警分为两队,一队赶往案发现场调取视频,询问附近民众,一队找到受害人询问当时详细的情况。

根据受害人描述,嫌疑人是在李某伟所开的超市买烟,当嫌疑人走的时候顺手盗走了放在柜台上的手机,当天以为是自家的孩子拿走玩游戏去了,也就没在意,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发现手机丢了,于是到银行查询自己绑定银行卡的交易明细,这时发现钱已经不翼而飞了。

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开展调查,并会同驻马店市反诈中心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走访调查、现场收集各类证据,并结合案例开展分析研判等工作,最终确定嫌疑人李某立(男,上蔡县洙湖镇人)。而在接下来的侦查中民警也发现该嫌疑人近期确实有大量不明资金,并于2019年3月2日在信阳市老城区的一家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对盗窃手机,然后将手机内钱财盗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及时将追回的现金交还给了受害人

经过办案民警的工作,嫌疑人家属主动与受害人联系,积极退赃,办案民警及时将追回的4万元现金交还给了受害人,至此,该案件侦破工作完美落幕。目前,李某立已被上蔡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