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心共植文明树 携手共建志愿林

2019-03-11 18:3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彭润英   摄影:石苏兰)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志愿者们的热情。阳春三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个“添一点绿色、多一份美好”的绿色季节里,为使志愿者们能够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3月10日上午,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娄底市蓝天救援队、娄底新闻网湘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涟钢志愿者协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十余支理事团队228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娄星区乐坪街道清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娄星区曹冠村8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加了在石井镇荷叶村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心共植文明树、携手共建志愿林”义务植树活动。

18322180506487150_75.jpg

18323718675948979_75.jpg

“荷风吹拂三月暖,正是播绿好时节”,在义植活动现场,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伍美华、娄底市文明办主任舒开仲、副主任毛肖燕为活动的启动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对活动中的安全问题做了特别的提醒。伍美华会长给广大志愿者讲叙了“栽树忙一天,利益得百年;要得聚宝盆,荒山变绿林。”的活动意义,同时带领大家在村里种下了300余株红叶石楠,近三个小时的植树,让整个荒山坡披上了一层新绿。舒开仲主任带领青年志愿者首先占领了山坡的最高处,一边挖着树坑一边告诉志愿者植树要领“树坑得挖60公分、′三埋两踩一提苗′。先往树坑里埋添一些细碎壤土,放入树苗,再埋添一些土壤,土量要没过树根,然后上提一下苗木,使树根舒展开来,保持树的原深度线和地面相平,踩实土壤,再埋入土壤至和地面相平,踩实即可;栽好后挖好引水槽浇水……重要的是日后的陪护!”

18324865277235504_75.jpg

党的十九大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志愿者们在用心撒下一点绿色,播种一片绿意,相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刮起的同时,我们的行动会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来,争做引领文明绿色风尚,共创城乡美丽幸福家园的导航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