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持续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供给水平

2019-03-11 13:1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积极通过金融服务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对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金融服务供给水平。截至2018年末,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达1.38万亿元,稳居金融业之首,其中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超过5000亿元。

据介绍,为适应制造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帮助企业通过不同的融资方式和渠道降本增效,工商银行不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积极发展财务顾问、债券承销、债务重组、租赁+保理、股权融资、产业基金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实现对先进制造业的全产品、多渠道金融服务支持。其中,在核心技术“芯”“屏”领域,工行积极参贷京东方、华星光电等显示面板重点企业新建项目融资,并作为唯一中资银行参贷紫光集团并购法国芯片制造商Linxens过桥银团贷款2亿欧元。在石油化工领域,为中石化、浙江石化牵头的一批大型石化项目提供500多亿元融资服务,积极支持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战略布局。在船舶制造领域,工行作为全球第一协调人为中船工业集团发行3年期4.85亿美元和5年期3亿欧元债券,这是中国船舶制造企业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同时发行美元和欧元双币种债券。

同时,工行还积极支持自主品牌和民营企业的发展,帮助先进制造业企业提升国际合作的水平和层次,推动重点产业国际化布局,提高国际竞争力。例如,向上海汽车集团泰国公司发放21亿泰铢流动资金贷款;以独家银行系投资者身份参与了一汽集团投向混改及智能制造应用领域的产业基金;为吉利收购沃尔沃卡车股权提供2亿欧元并购贷款,支持优秀民营企业全球化布局等。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