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善行中原•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项目在郑启动

2019-03-11 10:40:55    来源:河南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办公室    访问:    

3月10日,“善行中原·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项目”在河南省红十字会正式启动,河南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办公室主任梁宗飞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梁宗飞主任讲话指出:“在脱贫攻坚大局中,各级红十字志愿者组织应认真进行综合分析,在各级党政干部都在分包贫困户帮其脱贫的基础上,选择有人道需求和志愿者能够介入的贫困户,作为结伴同行脱贫路行动计划的备选家庭,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的爱心资源,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组织广大志愿者与他们结成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帮扶对子,以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形式,对弱势群体展开帮扶,共同见证他们的脱贫过程,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大局,让红十字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的贡献。”启动仪式由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总干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启航志愿服务队队长贺冰倩主持。

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队长连祥工、郑州市惠济区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军平、南阳市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冯耀林、周口市红十字连氏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连凤雷、鹿邑县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队长王艺超、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爱星志愿者公益联盟原副理事长张文静以及来自郑州大学思源之家、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启航志愿服务队、河南工业大学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商务学院青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博爱青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青协、河南工程学院校青协、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青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黄河科技学院校青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杨帆志愿者协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协等高校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上还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并就学习《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情况进行测试。在上海工作的河南工程学院青协原会长、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爱星志愿者公益联盟原副理事长张文静讲述志愿服务及就业经历,张文静告诉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上学期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提高,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增加人脉关系,增强社会交往能力,对以后毕业踏入社会,参加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会议期间,各地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及各高校社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2019年度各自志愿服务计划。

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爱星志愿者公益联盟秘书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黄迢代表志愿者做了表态发言,黄迢呼吁:“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扎实开展助老助残、扶贫帮困、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努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提供生活救助和照料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大局。”

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队长连祥工介绍了2019年志愿服务计划。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在原有郑州惠济区、周口鹿邑县、济源市、南阳市、许昌禹州市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基础上再组建驻马店、焦作、新乡、洛阳、三门峡五市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大力推出“善行中原”红十字好项目,让红十字为中原大地更加出彩做出红十字志愿者积极的贡献;发挥省会郑州四个大学城大学生志愿者资源优势,策划多种公益项目,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结对帮扶弱势群体,在“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关爱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项目基础上,在郑州其他各区县相继推出“善行金水”、“善行龙湖”、“善行高新”、“善行中原”、”“善行二七”、“善行管城”公益项目,助力河南省红十字好项目“善行中原”。

各志愿服务组织与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签订“善行中原·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项目”合作协议书。

活动最后,河南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办公室主任梁宗飞授“善行中原·2019年度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项目”旗帜,并宣布“善行中原·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去年在郑州市惠济区组织222名志愿者二对一或三对一与79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结对“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在周口市鹿邑县,已有60余名志愿者与22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或重度残疾人结对22个“善行鹿邑·爱心家庭”;在济源,在禹州,在南阳,各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结对帮扶,在当地红十字会的指导下,通过入户走访,倾听贫困户的心声,了解其需求,制定帮扶措施,助其早日脱贫,还开展了“清洁家园、生活照料或护理、就业指导、户外出游、节日慰问”等相关服务,赢得了当地政府、帮扶家庭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