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女神节 ----城步南洞林场举行巾帼与男同事同徒步登山竞赛

2019-03-09 10:00: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163457552432746_72.jpg

 3月8日,雾霭迷茫。为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南洞林场组织全场26名巾帼与22名男护林员在乌鸡山举行 “重走长征路,我护林、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巾帼共建绿色家园”登山比赛活动。

10174486936083102_72.jpg

据了解,南洞林场位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核心试验区边缘,有森林面积33.4万亩,其中划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4.3万亩、纳入国家级生态公益林10.9万亩、省级生态公益林17.2万亩.边接广西龙胜、湖南通道绥宁两省四县11个乡镇、52个自然村落,在职干部职工122人。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血战湘江后分两批从广西资源、龙胜进入少数民族地区——城步苗族自治县。翻过红军长征第一座最难走的大山——“老山界”。经南山、长安营、乌鸡山进入绥宁、通道。沿途多次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打垮了地方保安团和白军的围追堵截;奠定了北上抗日胜利基础。

1018216541234927_72.jpg

10时许,该场的48名男女护林员来到比赛地点。比赛从新华工区海拔1700余米的牛夕坳开始,向海拔1913米乌鸡山山项瞭望台徒步前进,全程2.5公里,林道路陡线弯。比赛分女子45岁以下、45岁以上和男子混合年龄三个组别。

10191018583688409_72.jpg

随着张爱兴场长一声令下,各年龄段组表现出强烈的团队意识.个别护林员产生高原反应,男女同事就一路照顾,鼓励将竞赛进行到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吴金萍、李振立、杨荣绞分获女子中年组、青年组、男子混合组一等奖,王丽红、刘永浩、熊大伍分获二等奖,肖叶华、杨华英、李卫华分获三等奖。

10200168151828204_72.jpg

下午,该场近50名护林员来到革命圣地“老山界”。“老山界”,又名黑山岭,位于湘桂边境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这里与该场山场1880米高的南山顶相互毗邻。是红军血战湘江后,翻越过的少数民族地区几座最难走的大山。护林员们沿着当年红军行走线路,参观了陆定—亲笔书写的“老山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纪念碑,感受了红军当年不怕吃苦、不怕流血,抵抗外患内忧的丰功伟绩。羊石工区女护林员李月娥激动地说:“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在家门口举行重走长征路活动,意义重大。我们将牢记,不忘初心,继承传统;扎扎实实做好护林工作。”活动现场,该场护林员发放、张贴森林防火、生态保护宣传标牌、资料700余份。 (唐承元.戴常利)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