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擂响乡村振兴“战鼓” 全力打造秀美新化

2019-03-08 18:02: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伍新永  阳家友  卿跃辉/报道) 3月6日,湖南省新化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上年度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提振精神、拧足合力、形成合唱,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先进经验,严格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五级书记”负责制与“一把手工程”,高位推动,打造秀美新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做专题报告,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县领导曾欣华、周晋、赵谭华、李旭伟、何觉慧及县直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经开区、林场的书记、分管领导、美丽办主任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完成了100个县级美丽乡村创建村的绿化、生态篱笆(竹篱笆)建设工作和60个村190个点及相关通景公路新化段的测绘工作,全县美丽乡村总规、四条通景公路规划、四个创建乡镇和70个创建村的美丽乡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和规委会审查。吉庆镇油溪桥村、奉家镇下团村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天门乡土坪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水车镇上溪村、琅塘镇琅塘社区获得“中国传统村落”荣誉称号。会议也指出了各乡镇和各村工作开展状况不平衡、部门沟通协调配合力度不够、广大群众的认识和参与热情不够高等方面的问题。


(县长左志锋发言)


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做专题报告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先进经验,高位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力争抓好1个省级美丽乡镇、1个市级美丽乡镇、3个省级美丽乡村、11个市级美丽乡村的创建工作,在上一年度基础上,要有3个村达省级标准,1至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获得授牌。开展好清洁“七清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做好“五建“工作,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产业发展突围战、乡风文明持久战、基础建设阵地战,深入推进机关院落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开创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新局面。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晋宣读《关于2018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

县委书记朱前明强调,全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既是实在实惠工程,又是民心工程,更是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是一场硬仗,对促进全县“绿色崛起、科学跨越”战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学习借鉴浙江的“千万”工程,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县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相结合,要分乡镇、分类型、分重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协调发展,多举措改变农村脏乱现象,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实现农村生态美与百姓富的局面。各级部门要注重发动群众、激发当地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吸引市场主体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宣传、表彰等方式,调动引导社会各界和先富起来的群众,关心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广发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的大格局,着力打造一个柳暗花明、鸟语花香的新家园,创造一片富足和谐、安康幸福的天地。

会上,对2018年度全县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