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召开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3-07 21:47: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唐成和) 3月7日,新化县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先进事迹报告会,娄底市妇联副主席徐宇红到场指导,县委书记朱前明、县领导周海强、邓伟、谢聪、李旭伟,副县级干部彭景琼出席。

会议首先观看了县妇联的VCR视频专题宣传片,听取全国最美家庭黄亿洲,最美媳妇伍彦杨,平安示范家庭吴素贞,三八红旗集体孟公镇石龙村支两委、巾帼创业之星闵红香等8位先进妇女典型代表分享她们各自的故事和经历,她们语言朴实、事迹感人。2018年,县妇联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平安家庭”创建,女性素质提升,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爱留守儿童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荣获省妇联颁发的“妇联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2019年,县妇联将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着重抓好妇联换届工作,做好家风家教家庭、民生实事项目、网上妇女之家等工作,带领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会议现场)

徐宇红指出,2018年,新化县妇联在新化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有力地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她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争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新女性;传承美德、弘扬新风,争做家庭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争做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以更加务实的作为,开拓创新,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朱前明高度肯定了县妇联2018年的工作,对市妇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妇女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2018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倡树新风正气、关爱妇女儿童、深化妇联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圆满完成今年县委政府的目标任务,离不开全体妇女同胞在内的全县人民的共同奋斗。

(获奖代表领奖)

朱前明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同胞,要把加强政治学习做为一项重要内容,坚持政治引领,把握好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朱前明说,今天典型代表的发言很有感召力,她们的事迹催人泪下,精神鼓舞人心,让人奋进,彰显了我县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全县广大妇女同胞都要以典型为榜样,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争当创业榜样、创新能手、创优标兵,发挥聪明才智、展示巾帼风采。争当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希望全县各级妇联要适应妇女事业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上要有新途径,注重倾听她们的呼声,了解她们的困难,反映她们的意愿,维护她们的权益,解决她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妇联组织成为妇女同胞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新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邓伟长宣读表彰通报。朱前明、徐宇红等分别为“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最美”系列优秀人物、“巾帼创业之星”和“平安家庭示范户”颁奖。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