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北塔区:“我是党员我带头 文明创建我先行”

2019-03-07 09:22:0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党员志愿者走访群众

3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党员曾雅楠接到农科社区3组居民反映,该组新增一处生活垃圾死角。得知情况后,曾雅楠立即带领志愿者们拿铁钳、铲子,与附近居民一道清理垃圾。

和农科社区一样,今年以来,田江街道其他7个村社区也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致力打造文明创建靓丽品牌。

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对照测评体系,该街道建立街道领导包保责任制,设立文明创建专班,开展区直部门与乡街、社区结对共建,实行网格化管理,共建立网格20多个,构建两级网格组织体系,加强组织保障。以此为基础,该街道突出重点,着力做好环境卫生提升、蓝天保卫战、移风易俗等工作。2月初,组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对辖区环境卫生开展大清扫,共完成乱堆乱放整治50余处,清除垃圾30余吨,清除杂物20余吨,村容村貌有了显著的提升。春节期间,街道党员干部全程全天候参与蓝天保卫战禁炮工作,共劝阻欲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0余起,辖区居民未放一封鞭炮。

该街道注重以文“化”人,组织乒乓球、篮球、羽毛球、下棋等比赛,各村(社区)为小学生开展了“爱读书、爱文化、爱科学”的趣味读书活动。在“幸福北塔春意浓”2019年迎新春文艺汇演上,街道八名职工倾力演奏情景器乐《梅花三弄.咏梅》。大年初九,街道5名党员义务组织未成年人练习钢笔字,丰富了学生节假日生活。

为引导广大群众共建共享,该街道增设公益广告牌、制作核心价值观专栏,市民公约、居民公约实现全覆盖。今年以来,街道利用“村村响”、宣传车、手机微信等进行宣传,推送创建信息和公益宣传标语600余条(份)、“图说文明创建”2期,每个村(社区)制作了2处以上橱窗,发放宣传资料5500份。全面推进“社区党员示范户”、“单位党员示范岗”、“企业党员示范店”等创建活动,让“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开出文明花、结出文明果。2018年,田江街道喜获北塔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乡街道组)考核排名第一。(李忠华)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