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工志愿者践行《条例》精神 着力推进志愿助残工作

2019-03-05 15:46:58    来源:今日头条    访问:    

三月是个温暖的季节,在今年三月学雷锋月里,伴随着3月1日《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正式颁布实施,还将迎来3月5日第一个“河南省志愿者日”。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十分重视志愿服务工作,认真执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把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5月6日,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关心支持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与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联合启动“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志愿助残项目,即由志愿者三对一结对帮扶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中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赢得了帮扶家庭一致好评,郑州其他高校社团积极响应,目前共有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河南工业大学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协、河南经贸学院商务学院青协、惠济区老鸦陈青年公益团等高校社团或社会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参与“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项目,结对帮扶100个残疾人家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与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签约“残疾人工作共建单位”。

3月3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助残志愿者按照校团委统一部署,积极行动,拉开了2019度新学年志愿助残活动,共组织75名志愿者,走进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新城街道办事处、大河路街道办事处的25个残疾人家庭,开展清洁家园、心理疏导、代购物品等多种服务。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杨铖深有感触:经历了去年一年的志愿助残活动,也让我成长许多,感悟许多。当新的学期来临我知道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任重道远,我更懂得每一位残疾人都是一位受伤的天使,他们应该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而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个社会带去自己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开展助残志愿服务,让我们在校大学生认识了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性,提高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更激励我们更好的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更好的为社会做贡献。同时,我们也会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开展更好、更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全力推进“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项目更好的开展。

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史国轻介绍: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项目的实施为大学生志愿者反哺社会、德育教育搭建有益的桥梁,在郑学习外地大学生把帮扶家庭当成自己第二个“家”,体验“家”的温暖,为帮扶家庭提供贴心的服务,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不掉队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