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2019-03-05 15:4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罗贤求) 3月5日,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各中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扶贫资助专干参加。石冲口镇中心学校校长杨如升作讲话,会议由总支书记罗一平主持。

15461035972617708_75.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中心学校负责人传达了县教育局教育扶贫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教育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18年石冲口镇教育扶贫经历了省级督查,接受了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做到了没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失学,教育资助全覆盖,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同时部署安排了2019年教育扶贫工作要点。

石冲口镇中心学校校长杨如升作讲话,他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继续抓好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信息管理,做到应助尽助,实施省定标准资助,强化控辍保学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坚决做到;一是政策宣传要到位,实现“应晓尽晓”,摸准摸清新学期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底数,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教育扶贫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二是信息要精准,实现“三个一致”,在3月底围绕入库信息、户籍信息、就读信息“三个一致”,认真回头看,做到精准核实,不漏1人;三是控辍保学,实现不辍学一人;各学校要组织班主任、教师上门走访,确保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子女全部入学。真正做到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孩子失学,确保教育资助全覆盖,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