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上饶将2万个工作岗位送进校园 万名大学生火热求职

2019-03-04 20:47: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4日消息(记者蒋治国)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工作,促进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与有效配置,搭建高校毕业生与园区用人单位对接平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3月2日、3日,2019年上饶市、信州区“春风行动,送岗进校”分别走进上饶医专、上饶师范学院,近万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对接,拉开了大学生求职序幕。

岗位给力  求职者信心满满

本次招聘会由上饶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信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信州区劳动就业局服务管理局承办,有关院校招就处协办。3月2日,上饶医专迎来全国380余家用人单位,为该校2019届毕业生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涵盖江西医专所有专业,其中江苏、浙江、广东等省的部分市、县(区)10余家卫健委牵头、100余家医疗单位提供了近千个带编岗位尤为火爆。当天,共有2019届毕业生5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招聘会。3月3日,江西省内外有4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近2万岗位走进上饶师范学院开展招聘活动,涉及教育教学、文秘文员、电销、工商行政管理、电算会计、计算机等行业岗位,4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与求职。

此次双选会现场有不少招聘单位已连续几年来到上饶进行招聘。一企业负责人表示,上饶的应届毕业生专业素养高,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医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来应聘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多、层次高,所招聘岗位贴合医学各专业,大家都非常满意。许多优秀毕业生当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马上就要毕业了,所以过年后我就一直在找工作了。我希望毕业后能留在上饶,所以这次有校园招聘会我就过来了。”对于找工作,揣着自己的简历,信心满满地大四学生小程告诉记者:“现在找工作的渠道有很多,而且每年我们学校都有很多校园招聘会,所以压力是没有那么大的。加上平时在学校从社团活动到专业学习表现都还不错,所有希望能在毕业前找到一份工作,可以先从实习开始,等毕业后转正。

除了毕业生,许多大二、大三的学生也来到了现场,他们表示,希望能先了解一下目前就业环境,同时增加一下自己的信心,激励自己在校期间更努力地学习。此外,也有不少老师参与到招聘会,他们希望通过与用工单位的沟通对接,进一步了解市场经济的动态以及用工单位对用人的要求,进一步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争取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政策到位    全方位为民服务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等服务台,通过采取现场和网络、常规与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招聘信息互通共享,为毕业生和求职者提供高效服务。对符合失业登记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及时办理失业登记,并根据高校毕业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岗位信息和职业介绍服务。积极倡导多层次、多形式的招聘活动、大力开展网上招聘,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

此外,就业部门通过深入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本信息,收集各园区企业特别是适合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服务产业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录入就业信息系统,在“创业就业信息宣传栏”以及报刊、微信网站等形式及时发布,加强各项信息的分析汇总,提高活动的质量和实效。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招聘和推荐就业等服务工作。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及时把所有求职人员填写的基本信息录入就业信息服务系统,组织督导相关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对录用和已达成意向的求职者,组织人员跟踪服务,实际了解上岗和待遇落实情况;对未录用的求职者,继续为其提供免费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服务。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活动是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吸引高校毕业生人才投身地方建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的重要举措。招聘会通过收集适合毕业生创业项目信息,整合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就业服务,大力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找到合适的岗位,实现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