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青创会:邀魏来“嗨动抖音”,引发全城轰动

2019-03-03 14:20: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建长)3月3日,由娄底市青年创业者协会举办的传统企业创新转型实战交流会在娄底金和康年酒店举行;邀请中国当前抖音先行者魏来等名家大咖做精彩分享。娄底中小微企业老板近200人齐聚一堂,现场秩序井然,产生强烈共振。

魏来指出,起初他与许多传统品牌商与渠道商一样,认为抖音是不确定、不可控、不持久的。但经短暂时间摸索,便成功以一条抖音创下80万的业绩而令人羡煞。他就平台电商带货、微商、实体店铺引流等变现模式,做干货分享。他说,“做抖音没有你想的那么难。人流在哪里生意就在哪里?并有其强大的系统推荐机制。

他曾以几个“精彩”的抖音短视频而一夜爆红,直接带动成都旅游业,机票长时间处于售空状态;其账号主体“成都最街坊”也瞬间跻身为抖音一线运营团队,制作费翻倍。

数据显示,抖音日活跃用户达到2亿,月活跃用户达4亿人次,而数据差不多是淘宝10倍,仅次于微信。特别随着WIFI的全面覆盖,以及5G时代的到来,视频较文字、图片等传播媒介的竞争优势愈发凸显,其15秒的内容压缩,直观视觉体验,更迎合当下年轻人的碎片化阅读喜好。他踩准了抖音的3个核心逻辑,使增长水到渠成。使用户聚焦在18—24岁年轻群体,以从一线城市打入四五线城市的APP,让淘宝和京东望尘莫及。

其核心逻辑是要符合你想打入的人群,算法叫完播率,比如你打开第一条视频,如果全程15秒看完了,则称为是一次完播;而如果只看了3秒或13秒,便滑到下一条,则完播失败。系统无法判断内容的质量,但会给每个抖音账号一定播放量,比如300—500人将你视频看完,系统就会给你账号定义标签,一般来说前5条内容即可断定;第二点触动,即内容是否能触动观众,15秒频凭什么让人看完,这就要求内容要足够地打动人。要么有趣、有么有用,当然最简单的做法就是颜值秒杀。第三是停留时间,让你想要的人群愿意停留。

颠覆传统,赋能实体。在这聆听的时光里,抖音、流量、短视频、互联网,如浮光掠影,以真切的一瞬光阴造就着创新创业,忙碌不停,让耳畔相伴出另一番风景。流量兑现着收获,声调蕴藉着深情,架构起一种转型升级之外的激情时光。日月绵长,对接未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