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分行“三落实”强化运营风险管控

2019-03-01 21:54: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1日消息(通讯员 史建新 )为进一步提升业务运营水平,工行上饶分行按照上级行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加强风险防范和过程控制,提高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夯实风险管理基础,不断提升业务运行风险管控能力,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与支持。 

一、落实风险管理目标,培养合规操作意识。通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一揽子计划的持续落实,提高柜员按章操作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全力做好宣传、督促、检查、问责等工作,实行风险防控一票否决制度、监督与通报制度、量化考核制度和综合防控制度,培养合规操作氛围,不断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二、落实事中控制与事后整改,提高风险管理质量。加强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管理,对每一笔授权需业务严格把关,加强重点环节风险管控,重点对因责任心不强、工作粗心大意、业务流程不熟而造成逆向操作、金额错记、记账串户、离岗不签退、漏客户签章或签章不正确等10类高危风险事件和10类高频低危风险事件,要责任到人,通过事中控制与管理防止案件的发生。

三、落实奖惩错事,建立长效防范机制。加强对执行不严所产生的风险事件的考核力度,发现一笔、核查一笔、通报一笔、处罚一笔,通过制度约束给予较为严厉的经济处罚。对因整改不力,屡查屡犯,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采取待岗培训等措施进行心理震慑,全力压缩违规操作空间,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