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复绿巡查活动

2019-02-28 07:1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7184305934608005_72.jpg

2月26日至27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两江峡谷森林公园管理处副处长安建华、生态监察科科长张自铭,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裕祺带领带领南山公园管理局执法支队、县林业局森保股、营林股技术人员一行到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现场督查。拉开了城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复绿现场督查序幕。丹口、五团等乡镇林管站、属地村组干部陪同巡查。

07192305784285174_72.jpg

按照《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该县共发现疑似点和疑似问题17个。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县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项目建设,推进整改复绿。截至目前,该县共立案查处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林政案件7起,整改问题9个,销号9个;还有7个正在推进整改之中。

07194826747706881_72.jpg

巡查组在督察中指出:两江峡谷、金童山均属国家级生态、自然保护区。在当地村组干部全力配合下,区内两个光伏扶贫电站、一个采沙场机械设施全部拆除,但要在10几公分厚的水泥硬化地面打穴造林,几百公分厚度的花冈砂岩层恢复植被难度极大。其次,地处保护区内的金童山、江头司两村目前尚有三处农民畜牧企业五个环保监测点上的棚舍虽然基础设施大部分己拆除,但建筑材料、钢架、铝合金板仍没有撤离,水泥地面没有敲开。

07203734513602579_72.jpg

巡查组强调,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到位。严格实行“一项目一清单,一项目一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倒逼督办,坚决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自然保护区生态安全。

07210380276892207_72.jpg

督查组指出,城步苗族自治县属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现有森林面积330.8万亩,森林覆盖率80.3%。境内有全国首批十家、湖南唯一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国家环保监督检查重点地区。虽然我们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国家环保督查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一定要尽快围绕3.12植树造林节抓问题销号,从技术上突破,对涉及卫星遥感监测图片异常点实施全面整改。其次是加强宣传,大力弘扬自然保护区坚持房屋、人口、生产“只减不增”原则,切实把自然保护区内的人民群众思想统一到“齐抓共管环境大绿化”中来。(唐承元.唐力山.杨萍)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