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钢材放在工地无人照看 盗贼两次潜入工地行窃

2019-02-22 09:55:0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去年11月12日,重庆万州区公安局长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长岭镇鹿池村一工地上的钢材、电动机等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对现场进行勘查、调取相关区域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民警判定该案系团伙作案,并通过侦查,锁定三名作案嫌疑人身份信息。

接下来,民警通过大量工作,锁定三人的踪迹。今年2月11日,长岭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万州长滩镇和湖北利川将三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夏某、夏某某是万州长岭人,两人系兄弟关系;张某是湖北利川人,与夏某某曾是生意上的伙伴。经审讯,三人对自己潜入工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夏某交代,去年10月的一天,他在跑摩的途中,看到长岭镇鹿池村一工地上放有不少钢材。通过观察,他发现这些钢材并没有人照看,就起了贼心,想着怎么把钢材弄去换点钱。

时间来到去年10月底。一天,夏某跟夏某某和张某一起玩耍时,提议一起去把那个工地的刚才偷走,卖的钱三人平分。

这一提议立马得到夏某某和张某的赞同。当天中午12点左右,张某驾车载着夏某和夏某某二人来到该工地,三人用绳子和木棒将钢材抬运到车上,然后装走。次日,夏某某和张某将盗来的钢材在利川谋道镇一废品店卖掉。

去年11月2日,夏某、夏某某、张某三人在走人户坐席时又一次相遇。席间,夏某某提议再到那个工地去偷点东西来卖,三人一拍即合。次日凌晨1点左右,三人再次潜入该工地,盗走铁质零件、钢板、架子、电动机等物品若干。随即,三人将盗来的东西低价出手,将卖的钱平分。

据介绍,夏某、夏某某、张某三人两次潜入该工地,共盗得钢材、钢板等3000余斤,共计卖得2900元。目前,夏某、夏某某、张某三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建筑工地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措施,可通过安排专人对工地进行巡逻;在工地周围建立围墙,并将有价值的物品统一存放,落实专人看护;安装监控等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防盗。(周志华、李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