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局深入辖区“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2019-02-15 18:35: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2月15日消息(通讯员 刘胜)为进一步做好“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工作,强化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大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后期群众出行安全。2月15日,贵溪市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局深入辖区龙溪物流、江铜物流、银禾物流、宏运物流、长运公司等五家“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运输安全管理。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长运客运公司,重点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应急救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随后检查组来到龙溪物流及江铜物流辖区两个重点危化品企业,对危化品运输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驾驶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台帐、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监管情况、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等进行逐项检查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存在隐患、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最后,民警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企业在处理安全管理与生产经营活动的关系上,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优先考虑驾驶人的安全,实行“安全优先”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运输安全的其他目标;二是企业要加强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驾驶人和车辆安全台帐资料,进一步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将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对企业驾驶人及其他员工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以培训和提高驾驶员安全技能为重点;四是要抓好事故防范工作。要积极抓好企业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认真做好春运后期事故预防工作,定期检查车辆状况,坚决避免车辆“带病上路”和多次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隐患”驾驶人从事运输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事故隐患和风险,确保实现“零事故、零容忍”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