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做到春节假日期间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不打烊

2019-02-15 12:34: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2月15日消息(通讯员 李恩友)开展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是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快乡村振兴,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举措。为了巩固和提升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的成果,春节假日期间,德兴市各地按照放假不放松和过节不脱节的工作思路,做到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不打烊,狠抓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一是加强土地动态巡查。2月7日,泗洲镇“两违”巡逻队员放弃休息,到各村(居)加强土地动态巡查。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对发现的一起违法占用土地行为进行制止,并要求该村民恢复土地原状。

二是抓住春节有利时机。由于部分村民常年举家外出务工很难取得联系,春节期间,李宅乡中村村干部、村民理事会成员利用村民返乡的有利时机,坚持上户开展工作。2月8日上午,该村组织力量对村中一处空心房进行拆除,合计面积160平方米。

三是争取全民参与宅改。春节期间,正值在外知名人士、社会贤达返乡之际,2月7日晚上,香屯街道汪家村委会召集村干部、江村村民理事会成员,商议如何发动和争取乡贤回报社会、造福家乡、争取全民参与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

四是加大宅改工作力度。2月6日下午,昄大乡切实加大了宅改工作力度,大安畈村民理事会组织精兵强将,对村中一处“一户多宅”退出房进行强制拆除,共计拆除60平方米,对部分心存侥幸的违法户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撼作用。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